強強聯手 澄清眼科與韓國B&VIIT簽署MOU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強強聯手 澄清眼科與韓國B&VIIT簽署MOU

    • May. 31 2019
    • 澄清眼科,B&VIIT眼科,國際交流,高雄眼科, 醫療合作

▲ 今日簽約儀式合影。 黃啟銘/攝影。

為響應高雄市「醫療觀光年」,南台灣知名眼科機構,澄清眼科集團,5月28日下午與韓國眼科龍頭「B & VIIT」簽署MOU,將為台韓兩大眼科集團合作再添歷史新頁。期透過跨國合作累積國際醫療能量,並適時展現台灣觀光醫療實力。此次B&VIIT由院長柳翼熙(Ik Hee Ryu)親自來台拜會澄清眼科,兩天行程主要與澄清眼科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實地考察澄清集團營運模式,以尋求未來更多的合作機會。

▲ 鄭銘錫醫師為今日交流活動引言。 黃啟銘/攝影。

▲ 丁珮卿醫師以英文簡介澄清眼科。 黃啟銘/攝影。

澄清眼科總院長吳孟憲提到,今年4月利用一次員工旅遊機會,帶著三十名醫療團隊成員前往國際知名的韓國「B & VIIT」江南明亮世界中心參訪「取經」、觀摩學習。他指出,韓國B & VIIT眼科為韓國首屈一指的眼科中心、世界知名的近視手術機構,不但具有完備的醫療檢測設備及高水準的醫療服務,也由於B & VIIT是國際知名近視手術權威,大陸、歐洲、美國各地眼科醫師、眼科專科機構,都曾經前往進行觀摩與交流訪問!當日活動由高雄市衛生局主秘王小星、醫政事務科技正顏麗霜等貴賓蒞臨觀禮。

▲ 高雄市衛生局主秘王小星致詞。 黃啟銘/攝影。

王小星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日看到台韓兩大知名眼科集團的合作,也感謝澄清眼科的努力,期許與B&VIIT合作同時,可以學習到更多關於韓國醫療觀光的秘訣,來響應高雄市政府所推行的醫療觀光元年。

 

據了解,澄清眼科在國內白內障手術為行家,擁專業知識技術與高尖端的儀器設備,而韓國B & VIIT眼科醫院則以治療近視為強項,此次來台參訪澄清,將間接肯定澄清眼科在台灣眼科技術與服務上的領先。此外,透過雙方交流深度合作,藉此把南台灣眼科技術打入國際舞台,做出最好的國民外交!

▲ 雙方合作將為台韓眼科醫療建構出資訊交流平台。 黃啟銘/攝影。

▲ 28日,台韓兩大知名眼科集團攜手合作,由韓國「B & VIIT」眼科院長柳翼熙(左)與「澄清眼科」總院長吳孟憲代表簽屬MOU。 黃啟銘/攝影。

吳孟憲表示,此次MOU簽署將提供雙方一個分享交流平台,在臨床研究和聯合研究上階段性合作,以提升精準醫療服務; 並在研究和技術發展趨勢議題上定期會面探討; 以及對方彼此分享合理的物力和技術資訊。另外,吳院長進一步強調,澄清眼科成立以來持續提供最專業的知識及技術,給予病患最完善優質的服務,相信必能讓病者擁有更好的服務。

 

澄清眼科發展史

澄清眼科於1997年5月由吳孟憲醫師成立於鳳山五甲地區,以精湛醫術與熱誠服務,深獲病人們的肯定。為了提供更好服務給日漸增加的病患,2002年4月延攬新樓醫院眼科主任劉斌弘醫師加入。

* 2005年8月

成立小港院區,眼整形專家丁珮卿醫師自美國返國後加入團隊,積極發展眼整型領域。為嘉惠南台灣的病患,陸續禮聘鄭銘錫醫師、謝宏義醫師、陳矜芸 醫師,致力於發展眼科全方面照顧機制。

* 2013年8月

於三民區澄清路上靠近澄和路口再設立澄清國際院區,占地600坪,耗資上億元,以科技結合人性化,規劃出時尚寬敞的頂級醫療空間。由總院長吳孟憲醫師與院長謝宏義醫師所率領之眼科專科醫師團隊,以堅強的醫療陣容,客製化的為每位病患的視力健康做最專業的把關。

* 2017年1月

馨蕙馨醫院眼科部-位於左營區明誠路上的馨蕙馨醫院,是頗具盛名的婦產科醫院,在尤院長想提供給婦嬰照護更完善的服務,及本院總院長吳孟憲醫師創新延伸專業醫療服務理念結合下,由澄清眼科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成立院區的眼科部門,秉持澄清一貫品質,除了先進專業儀器一應俱全外,規劃約200坪的溫馨精緻的就診環境,設置醫學中心等級的開刀房,能執行一般診所須轉介的視網膜手術,團隊成員皆為資深優秀的澄清眼科成員,就有如澄清眼科的宗旨:「澄清用心 眼睛安心」。

原文網址: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3838728  2019-05-28 19:18經濟日報 黃啟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