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秒雷射讓她的眼睛宛如新生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白內障專區 - 成功案例

    飛秒雷射讓她的眼睛宛如新生

    • Jan. 08 2016

    • 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

「我擺脫戴了35年的眼鏡,現在我的眼睛看遠看近都OK,宛如新生!」今年50歲的劉小姐,原本雙眼有將近700度的高度近視,一年多前發現輕微白內障至澄清國際眼科求診。在接受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並配合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後,已經成功擺脫眼鏡一族,甚至「可以看到非常遠的距離」,讓原本對人生中首次開刀非常恐懼的她,直呼十分滿意!

103年底,劉小姐至大醫院驗配遠視、近視眼鏡各一副,戴上後卻發現右眼視力與左眼有差距,詢問醫師後才得知已有輕微的白內障情況。平日樂於吸收新知的她,開始上網查詢白內障相關知識,並從網路資訊中認識了澄清眼科吳孟憲總院長,進而前往澄清眼科求診。

初期劉小姐主要以點藥控制視力,但藥物仍不敵白內障急遽惡化的速度,一年內右眼的近視度數攀升近千度,使得不管是閱讀、看電腦螢幕都讓她覺得吃力。於是在吳總院長建議下她接受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並根據劉小姐閱讀書報的需求,替她搭配多焦點非球面人工水晶體。

過去沒有手術經驗的劉小姐,坦言術前非常焦慮手術結果不如預期,深怕視力無法恢復。直到術後隔天拆下眼罩,發現視力已達到1.0,「真的很驚喜、很開心!」她也肯定飛秒雷射科技相當先進,不僅手術過程快速且幾乎沒有疼痛感,術後也沒有任何紅腫、流血等狀況,恢復得非常快速。

右眼視力順利回春後,因她不想配戴單眼隱形眼鏡,於是和吳總院長討論,決定左眼一同接受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吳醫師在右眼開刀時,就向我提到已經考慮到左眼的狀況,甚至配好左眼人工水晶體的度數,」也讓她對左眼的手術更加放心。

雙眼都換上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她,現在已經不再需要眼鏡輔助,能快樂享受閱讀的樂趣。術前她多方蒐集資料,曾發現多焦水晶體會產生嚴重的夜間眩光。醫師也表示確實在夜間觀看燈光會產生光暈,但針對她白天主要的閱讀需求,加上眼睛的狀況,仍建議她選用這副人工水晶體。「後來發現夜間眩光並沒有造成太多困擾,但確實滿足了我白天的視力需求。」

回想起首次走進澄清眼科,劉小姐說,大片的落地窗讓環境格外明亮清新,院內也十分乾淨、舒適,「通常進醫院都是身體不適的時候,總會覺得心情不好,但澄清的環境卻能讓人覺得很舒服,沒有任何煎熬感。」此外,有時她對用藥或病情有疑問來電諮詢時,護理人員也總能立即在電話裡解決她的問題,「尤其是靜雯(澄清國際護理組長),她的術後衛教非常詳細,讓我術後保養做得很好,還因此受到醫師稱讚。」

一連串的醫療服務,劉小姐說,每一個環節都讓她相當滿意,「真的是五星級的醫療服務!」她也特別感謝吳總院長,除了術前替他嚴謹、仔細的評估眼睛狀況,也在看診過程中了解她的緊張情緒,耐心解決她對白內障所有疑慮。雙眼重拾光明後,她也向許多朋友分享她的手術經驗,並大力推薦吳孟憲總院長!

(術前劉小姐配戴眼鏡長達35年的時間,700度的高度近視也讓她成為早發性的白內障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