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入救難現場的安全標配!清晰的視力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我出入救難現場的安全標配!清晰的視力

    • Jan. 07 2021

    • 消防員

2020.12.21 我的smile近視雷射日記

  • 手術眼科:高雄澄清眼科
  • 手術醫師:吳孟憲醫師
  • 度數:右925散光175左925散光100

「擁有清晰的視力,也是我出入救難現場的安全標配!」

我終於忍痛決定和交往了將近20年的眼鏡,提出了分手!因為,我去做 #近視雷射 手術了。

剛考上消防特考時,一直猶豫要不要去雷射?有沒有必要?有沒有風險?沒戴隱眼習慣的我,不得不在受火搶訓時,天天都花一堆時間戴隱眼;急流訓時,也是怕眼鏡被沖走而硬著頭皮戴隱眼,即便如此,這麼多不方便也只是讓我停留在「考慮」這個階段而已。

真正讓我決定去雷射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一位學長幾個月來,常因為半夜出勤找眼鏡而壓壞了3、4副眼鏡,出任務向來分秒必爭,戴眼鏡真的很累贅!所以成果展結束,我就先爬文做功課,順便找找有沒有近視雷射送雙眼皮的診所(誤XDDD),最終我選擇了在高雄頗具知名度的澄清眼科預約諮詢檢查。

術前的檢查和解說大約費時2小時,當中經過各種看起來很厲害的儀器測量,印象中都是德國蔡司的,不過最後條件是否符合能雷射,會由醫生給出「判決」。(剉咧等~)因為還要取決於角膜厚度、視網膜有沒有破洞要先修補...等等之類的評估。所以在檢查時我其實蠻緊張的,超害怕被打槍;但當聽到醫生說沒問題可以雷射時,我鬆了三口氣,可以擺脫眼鏡的那種心情真的有點爽快!經過接洽我的諮詢師翊馨詳細地介紹各術式後資訊,我選擇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翊馨自己一個月前也做了smile並和我分享很多心得,這也讓我更加安心喔!

手術當天,幫我手術的吳孟憲醫師會要求再確認一次度數,為的就是給我最精準最清楚的視覺品質。躺上手術台時,我仍蠻放鬆的,直到雷射儀器接近我的眼睛,聽到那天殺的機器發出的女聲"Ready"!哇!靠!整個心跳直接飆起來,又害怕又刺激!在手術的時候,我的腦中不斷浮現各種OS:「欸!乾~我真的要雷射了嗎? 欸~不對欸!好像有點恐怖欸...RRRRR」加上撐眼器撐得我有些不適,我一度想跟吳醫師說:停(停止)!

但如此帥氣沉熟穩重的我,當然還是要很愜意地配合醫師的指示,眼睛盯著綠光看就好。雷射過程中吳醫師一直和我聊天安撫我的情緒,旁邊的護理師還會幫忙倒數10秒,其實smile雷射的時間單眼也只需要23秒,但有了這倒數10秒真的會添增一些安定感!倒數完後,原本想說醫師取出透鏡時應該會痛,沒想到完全感受不到醫師在我的眼睛上做的任何動作! Magic~~~~~

手術結束後,除了術前已知的水霧感和撐眼的不舒服外,其餘都很正常,視力比起原本的裸視清楚了不少(廢話XD)。隔天睡醒後,我下意識的摸了本應放在枕頭邊的眼鏡,才突然想到,對欸!我們已經分手了!!!!!

目前已經是術後一週了,我的視力單眼1.2,而且滿一週已經可以洗臉碰水了,SMILE微創傷口小94爽好照顧恢復期又快,忽然覺得LASIK可以去旁邊站好就好!而且我相信在我未來的消防生涯裡,少了眼鏡真的會讓我便利很多,好視力也將成為我的安全標配之一!YA~如果你也同樣身為長年戴眼鏡的人(喔!不對~我們不一樣了XD),也有那麼一丁點想去雷射的念頭,那我當然是推一波澄清眼科啦!還有技術很厲害,人很親切的吳孟憲總院長!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點動起來!!!動起來!!!

#高雄澄清眼科 #吳孟憲醫師 #smile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