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術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主治項目

角膜塑型術 - 小百科

    角膜塑型術


    • 角膜塑型術

 

1. 角膜塑型原理

角膜塑型術(Orthokeratology),是矯正近視的科學方法簡稱Ortho-K或OK鏡,是美國科學家結合眼科醫學、視光醫學專家研發,採用高科技材料,尖端奈米級設備生產之近視矯正醫療專用的夜戴型隱形眼鏡。 

屬於非侵入性治療的視力矯正方法,不需要開刀,而是利用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配戴一種經過特殊設計的高透氧材質之硬式隱形眼鏡鏡片,利用角膜外約十分之一厚度的角膜上皮層可塑性,對角膜外弧度區域做適度的調整,使角膜的弧度逐 漸改變,達到降低近視度數與控制視力惡化的目的,而當角膜弧度穩定之後,即使白天不配戴任何鏡片,也能擁有清晰的視力。

2. 角膜塑型術的用途

這是一種屬於非侵入性治療的視力矯正方法,不需要開刀,而是利用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配戴一種經過特殊設計的高透氧材質之硬式隱形眼鏡鏡片,利用角膜外約十分之一厚度的角膜上皮層可塑性,對角膜外弧度區域做適度的調整,使角膜的弧度逐漸改變,減少弧度,並重新塑造角膜弧度,達到降低近視度數與控制視力惡化的目的,而當角膜弧度穩定之後,即使白天不配戴任何鏡片,也能擁有清晰的視力,使用這種鏡片的主要目地之一為:控制兒童及青少年近視加深的速度。根據醫學的研究,比起配戴眼鏡者,配戴角膜塑型鏡片者眼軸長度及玻璃體腔深度增加的速度在兩年後明顯地較少,約為配戴眼鏡者的一半。

 


 

3. 哪些人適合使用

(1) 點用長效型散瞳劑有下列情形者:

  • 不能適應並且畏光情形嚴重、
  • 近視度數仍不能有效獲得控制的患者、
  • 眼壓測量較高或會發生過敏情形的患者
  • 造成散光增加的情形或最佳視力矯正不良者
  • 對於使用散瞳藥劑充滿疑慮者

(2) 不想戴眼鏡的患者
(3) 單眼近視或者兩眼視差的小朋友
(4) 喜歡運動的青少年以及小朋友

 

4. 在澄清眼科驗配的好處

使用前完美檢查流程,提供「免費試戴服務」!確認配戴者的適應程度,滿意效果再訂做個人專屬鏡片。高醫專科醫師群與專業驗光師團隊的精準檢查並依據電腦精密驗光系統、角膜地圖儀以及原廠角膜地圖鏡片模擬系統,分析各項數據,量身訂製個人化角膜塑形鏡片,以達最佳效果。

(1) 完善的醫生評估

(2) 自動角膜弧度驗光機

(3) 眼球體積測量儀

(4) 蔡司角膜地圖儀

(5) 角膜內皮細胞分析儀

(6) 原廠角膜地圖鏡片模擬系統

(7) 完善的售後服務

澄清眼科採用通過FDA認證與衛生署檢驗通過的鏡片,並具備原廠品質保證與原廠技術服務,並提供使用者鏡片每個月、每季、與年度定期鏡片保養!完美的使用療程一直是澄清眼科追求的目標。
 

預約掛號請撥打各分院專線
五甲:(07)715-3625
小港:(07)803-7038
國際:(07)398-3038
明誠:(07)960-5988

或至澄清Facbook粉絲團私訊由專人為您服務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ing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