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con 3D OCT立體視網膜斷層掃瞄儀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儀器設備

儀器設備 - 高階檢查儀器

    Topcon 3D OCT立體視網膜斷層掃瞄儀

    • Topcon 3D OCT立體視網膜斷層掃瞄儀

Topcon 3D OCT立體視網膜斷層掃瞄儀

 

正常視網膜厚度約為200μm,要研究視網膜的病變,需要微米量級的分辨率,CT、MRI、B超等傳統影像技術均無能為力,當今的OCT技術則能達到小於10μm 的分辨率,眼底彩照和眼底造影檢查等只能提供視網膜的平面影像資料,OCT可以呈現複雜、精巧的視網膜層次結構,並提供近似於活體組織切片的視網膜斷層掃描圖像和三維圖像分析。

 

OCT的用途:主要做眼底病、視乳頭及視網膜神經纖維層厚度的定量分析,突出表現在於對黃斑區視網膜疾病的明確診斷作用。有了OCT,眼底病診斷從“造影”時代,進入到“造影+OCT”時代;從視網膜平面分析,進入到三維立體成像逐層分析;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通過定期OCT檢查,定量分析視乳頭的杯盤參數及測量視網膜神經纖維層的厚度,從形態學的角度了解青光眼病情的變化及早期青光眼分析診斷。

 

有了這臺檢查設備,對眼底病及青光眼的診療技術有了質的飛躍,可令視網膜手術做得更精細,有利於手術前後微小改變的對比;也有助於手術時發現到達視網膜表面的理想路徑,指導開展視網膜前膜的剝除手術。另外,OCT檢測儀 獨有免散瞳彩色眼底照片的功能,可與OCT相對應,便於眼底OCT的臨床分析。

 

資料來源:裕達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yutacom.com.tw/GoodsDescr.asp?category_id=58&parent_id=50&prod_id=58-1#.VL9wBUeUd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