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要控制,不要任由其發展!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近視要控制,不要任由其發展!


根據WHO ( 國際衛生組織) 的標準,失明的定義為兩眼當中視力比較好的那眼視力低於0.4,且50度即是近視,600度即為高度近視,容易造成視力受損,不僅會影響生活品質,也會降低生產力,造成社會負擔。

現代小朋友使用3C產品過多,在台灣平均每年近視增加75-100度,如演變為高度近視,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皆可能提早發生,且增加視網膜剝離的風險、拉高失明的機率。

 

青光眼:視野邊緣受損。 黃斑部病變:視野中心受損。白內障:看東西模糊霧霧的。

 

 

因此,近視的控制相當重要,如圖可看出有控制與沒控制的近視度數比較,就醫治療可大幅減緩度數加深的速度,現今有藥物及光學治療方式可控制近視,建議儘早就醫治療,避免導致高度近視,造就不可挽回的後果。

發布日期:2019/03/21

預約掛號請撥打各分院專線
五甲:(07)715-3625
小港:(07)803-7038
國際:(07)398-3038
明誠:(07)960-5988

或至澄清Facbook粉絲團私訊由專人為您服務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ing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