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門診熱門指定醫師-楊雅雲醫師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兒童門診熱門指定醫師-楊雅雲醫師


    • 楊雅雲醫師

楊醫師本身的專長為葡萄膜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白內障手術等。在澄清眼科超受小朋友歡迎的楊醫師,每次一到楊醫師的門診,都會看到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在排隊呢!這次很榮幸邀請到楊醫師讓小編進行小小的訪談,讓大家有機會更認識她。

想請問楊醫師當初為什麼會選擇當醫生呢?又是什麼契機之下選擇眼科呢?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遇到身體出現某些狀況或是反應,我對於這些狀況背後所引起的原因很有興趣,所以選擇了醫生這個職業。而會選擇眼科,是因為我本身喜歡「精」、「巧」的東⻄,再加上可以透過眼睛這個小小的器官診斷出全身性的疾病,感覺很酷、很有成就感耶!

楊醫師您蠻常面對到年齡較低的小朋友,在幫這些兒童看診的時候,您有自己的小撇步可以分享嗎?

其實我都是用「玩」的方式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耶!而且偷偷跟你說,因為我自己的小孩年紀都很小、而且超級調皮不聽話的,所以相較之下會覺得診所的這些小病患都比他們乖又可愛多了。

對大家來說,當醫生是一件很困難而且很辛苦的工作,除了在這些過程中需要面對很多本來非預期的事情,這份工作的內容更攸關著病人的生命,楊醫師您都怎麼調適呢?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就會多做一些輕鬆無腦的事情,讓自己能放鬆一點。不過在心態調整上,我認為雖然醫生是一個高壓且慎重的職業,但如果因為這樣反而讓自己的身心失去平衡,是很得不償失的,凡是盡力而為!

在日常生活中,有什麼重要的「眼睛知識」要提醒大家,或是「輕鬆就能保養眼睛」的小方法呢?

日常保養其實就是可以有空常常「溫熱敷眼睛」啊~然後多到戶外活動活動!另外要記得,眼睛一旦有不舒服,還是要積極一點找醫生看診喔,以免拖延變成嚴重的問題。

發布日期: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