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憲院長分享--千萬不可忽視的散光問題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吳孟憲院長分享--千萬不可忽視的散光問題


高雄澄清眼科院長吳孟憲醫師強調,散光看似小問題,但如果沒有良好妥善的處理,其引發的生活問題卻可能超乎想像。如果散光度數較深且未能查覺而正確的矯正時,還可能造成其他困擾。

【 年過四十!散光影響顯現】 

  吳醫師強調,年輕時散光對視力尚不會有太大影響,一旦超過四十歲,眼皮鬆弛,散光的影響逐漸顯現,尤其是出現老花時,看遠、看近需要不同的眼鏡來做調整焦距。散光本身眼角膜不規則,若沒有配戴眼鏡,看遠或看書時瞇眼,肌肉用力,容易出現頭痛、疲勞等病症。

  吳醫師指出,利用角膜切口手術放鬆角膜角度的矯正方法,則由於缺乏矯正精確度以及術後視力不穩定性,近年來逐漸減少使用;雷射屈光手術多使用於矯正近視合併處理散光問題,多施用於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人。

 

【矯正散光型人工水晶體:解決散光和白內障 】

   對於開始感受到散光發威的四十歲以上中、老年族群而言,多數亦合併有白內障問題,吳醫師建議可以植入近幾年研發有矯正散光功能的人工水晶體,一次解決白內障以及散光問題,術後不用再配戴散光眼鏡或者另動一次雷射屈光手術來解決散光困擾。

發布日期:2018/11/06

預約掛號請撥打各分院專線
五甲:(07)715-3625
小港:(07)803-7038
國際:(07)398-3038
明誠:(07)960-5988

或至澄清Facbook粉絲團私訊由專人為您服務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ing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