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眼睛保護與發展全攻略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嬰幼兒眼睛保護與發展全攻略


    • 陳矜芸 醫師

【孩子過早接觸3C產品】       

      嬰幼兒的視力發育從出生開始到6歲左右大腦會發育完成,一歲之前可以多做一些刺激,黑白的刺激,彩色的刺激,會移動物體的刺激等等,一歲之後則要開始注意避免過多藍光紫外光的傷害,避免讓太小的小孩接觸3C產品,也要注意讓眼睛做適當的保護跟休息。目前因為3C產品氾濫,加上父母雙方通常需要工作,使得視力正在發育的孩子更早有機會暴露在大量的3C產品當中。

陳矜芸 醫師:「我常常遇到小病人從小的保母就是平板電腦,上了小學白天上課,下午安親班或補習班用電子白板教學,回到家吃飯配電視,父母滑手機,小孩再順便滑個平板電腦。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喔!」

 

【使用3C產品,18歲恐1200度!

       在這樣的情況下,小朋友開始瞇瞇眼或是頭偏一邊看東西,檢查後發現近視飆升,即使使用散瞳劑治療近視,度數還是不斷增加。現在孩子開始近視的年紀越來越早,陳矜芸 醫師常說:有在使用電子產品,近視一年至少增加一百度,如果你從6歲開始近視,一年多一百度,等到18歲眼睛發育完成已經近視1200度了!我們擔心的不只是高度近視的問題,它也間接增加了早發性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甚至視網膜剝離的機率,對視力的影響非常大。

 

【保護孩子,第一次視力檢查:3歲

       對一般的孩子而言,我們建議在3歲左右就可以為孩子安排人生中第一次視力檢查,我們可以及早發現孩子是否有先天的高度近視、遠視、散光或斜視等會影響視力發育的因子,由醫師評估是否須及早矯正以避免弱視的發生,當孩子進入小學,則建議至少2~3個月做一次視力檢查,配合做適當的控制以避免高度近視的發生。

發布日期:2018/11/06

今天為大家做嬰幼兒眼及簡單的介紹,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擁有健康明亮的眼睛,因此更是需要有家長、孩子、跟醫師三方面的配合,共同守護孩子的雙眼喔!

 

預約掛號請撥打各分院專線
五甲:(07)715-3625
小港:(07)803-7038
國際:(07)398-3038
明誠:(07)960-5988

或至澄清Facbook粉絲團私訊由專人為您服務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ing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