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必較的會計,全力以赴不容許誤差!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分分必較的會計,全力以赴不容許誤差!

    • Dec. 18 2020

    • 會計師

我的工作是公司人事會計,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咪。

和一般的職業婦女一樣,每天一早,要先送兩個孩子上學。進公司後,面對整天的電腦和報表,還有不間斷奔波的廠商拜訪行程…….這,就是會計的日常工作戰場。我是隱形眼鏡的忠實使用者,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很長,幾乎睜開眼睛就戴著,再拔下已經是睡覺前的事了。有時甚至太專注在數字上,眼睛被我操到根本沒休息,就會覺得很乾且非常的不舒服,常覺得看東西實在很模糊。我非常重視我的工作,數字與錢的管理,分分必較且必須清楚明確,眼睛的疲勞與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的副作用,其實已經影響我的工作效率與專注度了。

之前也不是沒有想過要解決,曾經聽朋友說過可以做近視雷射,但想到手術兩個字實在害怕!後來想想乾脆將就戴眼鏡就好,誰知道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相安無事的眼鏡,因為整天都要戴口罩,常常就會起霧!這真的很困擾,因為我必須中斷所有的工作,先把眼鏡擦乾淨;等到把眼鏡擦乾淨時,就忘記計算機按到哪了,每次遇到這種惱人的狀況,近視雷射手術這個念頭,就再度悄悄浮現在我腦海中。

為了近視雷射,我做過很多功課也詢問過曾經做過手術的朋友。這種事真的不能開玩笑!眼睛耶,多麼重要的器官,一定要找專業且有經驗的眼科我才能放心。問了滿多朋友,其中有些人都推薦我澄清眼科的近視雷射。後來我去詢問,小姐說他們有進最新的「全飛秒雷射手術SMILE」;因為不想再等了,我立馬預約做諮詢檢查。

由於家裡離澄清國際眼科較近,所以我當天準時到澄清國際院區報到。當天是由非常親切的諮詢師-小雯姐接待我的。在動手術前,有滿多事情要做的,整個流程細心到嚇到我XD。檢查的時候也都會逐一告訴我每個檢查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做這個檢查……等等。整個檢查做超多,前後加加應該有超過10個!過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間優視力檢查室。這間真的有點厲害,量度數的儀器會自動換鏡片!超強的!感覺很專業也好有科技感,這是我在別的地方沒看過的> <。在一連串的檢查後,諮詢師也很親切地跟我說明檢查的報告;最後經由醫師的評估,並宣布我可以做手術時,我真的興奮到不行,立馬預約週四下午手術。 在手術前,諮詢師小雯姐有先教我如何配合看綠點和術後回家要點藥的時間!也不忘再三提醒睡覺要戴眼罩、護目鏡,以及出門要戴太陽眼鏡!雖然一直碎碎唸提醒,因為這樣卻讓我覺得很重視病人很貼心。

我的smile近視雷射手術,是由澄清眼科的陳矜芸醫師操刀的;她也是在眼科及手術治療經驗上相當豐富的醫生喔。在手術過程中,陳醫師總是很溫柔的要我配合她看綠點,並一直提醒說眼睛要放空。因為陳醫師的溫柔指引,我原本術前緊張的要命,後面才慢慢放鬆。其實整個手術過程真的蠻快的,快到我都覺得怎麼才剛躺下就要起來了,到底有沒有開啊XD

直到我確認真的有動手術,是因為開完真的很有感覺!

術後我一直流鼻水跟眼淚,不過不用戴眼鏡已經可以看人看得清楚了,因為陳醫師手術前都有先溝通可能會產生的症狀,所以術後的暫時狀況我並不擔心。回家之後,我先睡了一覺,直到晚餐時間起床後,就覺得狀況好非常的多,也可以開始正常看電視及手機;醫生開的藥我也沒有吃(乖寶寶不要學喔),就只有按時點藥。

神奇的事情來了,隔天回診後,我的視力雙眼測量都是1.0!!真的超開心的,開心到早上起床以為自己忘了拔隱形眼鏡。術後也不用擔心什麼恢復期的問題,我隔天一回診完,馬上回到公司投入我的工作中!早知道有更好的選擇,為什麼還要逼自己將就戴眼鏡呢?

自從動了雷射手術後,老公最近每天都投以羨慕的眼光說:好好喲,不用戴眼鏡了!這是我近視雷射手術後的日常,也完全改變了我,不用再被眼鏡綁架了。非常謝謝澄清眼科醫療團隊溫馨體貼的照顧,更謝謝眼科最帥吳孟憲醫師,和女神陳矜芸醫師精湛的技術讓我恢復好視力。再見了,眼鏡!你這個麻煩的東西!

現在我老公也跟上我的腳步,預約一起做smile 檢查了!再次謝謝澄清眼科讓我們的視界會微笑,一起微笑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