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乾眼,本院引進乾眼症治療新藥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告別乾眼,本院引進乾眼症治療新藥

    • Aug. 02 2011
    • 告別乾眼,本院引進乾眼症治療新藥

告別乾眼,本院引進乾眼症治療新藥

 

本院引進乾眼症治療新藥 Restasis

 唯一FDA核准上市可治療乾眼症之眼藥

 

現代人普遍眼睛「鬧水荒」,一項針對高雄、台中、台北三大都會區25~65歲人口的調查顯示,近六成受訪者眼睛有乾澀症狀,原因與使用電腦,長時間上網、看電視,長期配戴隱形眼鏡及空調環境有關。

 

導致乾眼症的原因很多,通常是年紀老化造成淚腺退化、停經婦女荷爾蒙影響、藥物等所致;另外,處於乾燥的環境、工作壓力大、睡眠障礙、免疫系統疾病、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配戴隱形眼鏡等;還有眼瞼腺炎、紅斑性狼瘡、關節炎等患者,也都會因為淚液品質改變或不穩定引起乾眼。此外,剛做完雷射近視手術眼睛也易有乾澀情況,其它如泡溫泉、騎機車、處於充滿煙的環境等,都容易引發乾眼症狀。

 

哪些是乾眼症的症狀?一般的症狀包括有:乾澀、癢、視力模糊、畏光及異物感。乾眼症如果不加以治療會導致眼睛表面受隕、會導致視力變差及增加感染的機會。

 

 乾眼症的處理一般都只是點人工類液補充淚 液的不足, 但無法"治療"乾眼. 麗眼達眼用乳劑(Restasis)是目前市面上第一個而且是唯一經由FDA核准“治療”增加病人自己淚液的處方製劑。其原理是抑制T-cell活性達成增加淚液分泌細胞數量,使病患自己淚水更多來達到治療的目標

 

Q and A:

 

Q: 麗眼達眼用乳劑(Restasis)和一般人工淚液有何不同?

A: 人工淚液只能提供暫時的症狀緩解,此外麗眼達眼用乳劑(Restasis)一天只要2次(大約間隔12個小時即可)。

 

Q:我可以同時使用人工淚液和麗眼達眼用乳劑(Restasis)嗎?

A:當然可以。你可以使用不含防腐劑的Refresh Plus讓你初期使用Restasis更舒適,如果你是中度/重度的乾眼症患者,你也可以考慮併用Refresh Liquigel。隨著你使用Restasis的時間愈長,你會發現你用人工淚液的次數會逐漸減少。

 

Q:使用麗眼達眼用乳劑(Restasis)對我有什麼好處?

A:藉由抑制發炎反應,Restasis明顯地增加淚液的分泌。淚液分泌的增加,幫助眼睛表面回復到正常的狀態,並改善乾眼的症狀,包括:乾澀、癢、視力模糊、畏光等。

目前傳統的治療只能“暫時緩解”上述乾眼的症狀,因為這些傳統方法無法治療發炎反應。麗眼達眼用乳劑(Restasis)含有局部的免疫調節劑,使得Restasis能提供抗發炎的效果。

 

Q:我可以相信麗眼達眼用乳劑(Restasis)是安全的嗎?

A:是的。Restasis眼用乳劑提供療效,卻不在安全性上妥協。麗眼達眼用乳劑(Restasis),上市前已在大型的研究中證實,連續使用12個月後在血液中仍無法偵測到Restasis的殘餘、也沒有任何藥物之交互作用。

 

Q:有沒有任何藥物相關的副作用?

A:Restasis禁忌用於目前有眼部感染、和已知或懷疑對本品處方中的任一種成份過敏病患。

Restasis眼用乳劑未曾對有?疹性角膜炎病史之病患作研究。使用Restasis後最常見的不良影響是眼部燒灼感(17%),其它不良反應發生率報告介於1%至5%者,包括結膜充血、分泌物增加、溢淚、眼痛、異物感;搔癢、刺痛及視覺障礙(最常見者為視覺模糊)。

 

Q:我有戴隱型眼鏡,那我可以併用Restasis嗎?

A:Restasis禁忌於佩戴隱形眼鏡狀態下投藥,淚液產量不足病患一般也不應佩戴隱形眼鏡;若有佩戴隱形眼鏡,須在本品投藥前取下隱形眼鏡,等Restasis眼用乳劑投藥後15分鐘,再重新戴上隱形眼鏡。

 

Q:使用多久我才會感覺有改善?

A:一開始使用Restasis一個月內你就會感受到症狀的改善,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在臨床試驗中,治療後6個月會達到最大的治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