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家眼科醫院 澄清國際眼科醫院為高雄打造美好「視」界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高雄首家眼科醫院 澄清國際眼科醫院為高雄打造美好「視」界

    • Dec. 18 2022
    • 澄清國際眼科醫院

高雄在地深耕 25 周年的澄清眼科,今年回到「起家厝」成立「澄清國際眼科醫院」,於18日舉辦「澄清國際眼科醫院」開幕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臨致詞表示「今天是懷著感恩的心來感謝我的醫師」,提到白內障由澄清國際眼科醫院吳孟憲總院長執刀,現場更摘下眼鏡致詞。吳孟憲承諾成立醫院仍會保有「視病猶親」的初心,並致力成為台灣兼具現代化、數位化的指標型眼科醫院。

 

吳孟憲總院長自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完成眼科專科醫師訓練後,於「澄清國際眼科醫院」現址旁的星巴克成立澄清眼科診所。陸續成立四家分院後,有感於診所無法執行的眼科手術須轉診病患至醫學中心,讓病患舟車勞頓,故回到「起家厝」打造高雄首家眼科醫院「澄清國際眼科醫院」,引進多項醫學中心配備的手術、檢驗設備,希望讓患者在社區就能享有數位化、現代化,且與醫學中心同水平的醫療品質。

 

「我的(白內障)刀就是給孟憲開的」,陳其邁市長親自出席開幕典禮,提到左眼視力從800度倍增到1500度,遂請教莊維周醫師與賴春生醫師兩位國策顧問。兩位前輩醫師表示可能是白內障,並推薦吳孟憲醫師。因忙於防疫與市政公務,陳其邁看診當下隨即安排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度數成功歸零。他更在現場摘下眼鏡致詞,引來如雷掌聲。

 

吳孟憲總院長致詞時表示,澄清一向以提供「視病猶親」的醫療服務為己任。專業醫師群持續精進醫療專業,多次在眼科醫學會擔任手術示範醫師,專業醫術深獲同業肯定。因應近年來眼鏡族的「近視雷射」與「老花雷射」熱潮,院內特別成立「近視/老花雷射中心」,重金引進德國蔡司的新型全飛秒近視雷射儀器 SMILE PRO,也是高雄第一台 SMILE PRO 設備。

 

立委許智傑也到場致詞剪綵,並稱雙親的白內障都是由澄清眼科吳孟憲醫師執刀,讓他很放心。陳其邁則說澄清眼科不僅點亮了病人的雙眼,因應 2025 年高雄進入超高齡化社會的趨勢,澄清國際眼科醫院更打造了「白內障手術中心」、「乾眼治療中心」,「相信對高齡長輩來說是一大福音。」

 

此外,為因應醫療逐漸走向數位化、現代化的趨勢,吳孟憲指出,「澄清國際眼科醫院」院內檢驗設備與手術儀器皆能夠互相串聯、銜接,讓醫師端能同步整合並分析資料,做出精準醫療決策。「目標是透過數位化科技與現代化資訊整合,持續提升醫療品質與效率。」期望「澄清國際眼科醫院」不僅能為病患打造美好「視」界,更成為現代化、數位化醫療的典範。

 

    開幕活動除長官致詞與剪綵重頭戲外,吳孟憲總院長也親自迎賓進行醫院導覽,介紹院內成立的六大中心,包含「近視/老花雷射中心」、「白內障手術中心」、「乾眼治療中心」、「近視管理中心」、「視網膜手術中心」,以及與慈濟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蔡榮坤教授合作,規劃的「眼科幹細胞研究中心」,「希望透過幹細胞研究為眼科醫療帶來更多新可能。」

澄清國際眼科醫院開幕剪綵儀式。左起醫師全聯會副理事長陳相國、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高雄市衛生局局長黃志中、鳳山區立法委員許智傑、高雄市長陳其邁、澄清國際眼科醫院總院長吳孟憲、高醫教授蘇明揚、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總統府國策顧問莊維周、總統府國策顧問賴春生。

圖說:澄清國際眼科醫院開幕剪綵儀式。左起醫師全聯會副理事長陳相國、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高雄市衛生局局長黃志中、鳳山區立法委員許智傑、高雄市長陳其邁、澄清國際眼科醫院總院長吳孟憲、高醫教授蘇明揚、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總統府國策顧問莊維周、總統府國策顧問賴春生。

 

圖說:陳其邁市長(圖左)表示白內障手術是由吳孟憲醫師(圖右)執刀:「我今天是懷著感恩的心來見我的醫師的。」


陳其邁市長(圖左)致詞時更現場摘下眼鏡,表示白內障術後恢復良好。

圖說:陳其邁市長(圖左)致詞時更現場摘下眼鏡,表示白內障術後恢復良好。

許智傑立委(圖左)提到,自己的雙親都是由吳孟憲醫師(圖右)執刀白內障。圖說:許智傑立委(圖左)提到,自己的雙親都是由吳孟憲醫師(圖右)執刀白內障。


澄清國際眼科醫院總院長吳孟憲回顧,1997 年在旁邊的星巴克成立澄清眼科診所,25 年後回到起家厝象徵不忘初心。

圖說:澄清國際眼科醫院總院長吳孟憲回顧,1997 年在旁邊的星巴克成立澄清眼科診所,25 年後回到起家厝象徵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