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擺脫眼鏡,視力回到1.5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LASIK 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雷射擺脫眼鏡,視力回到1.5

    • Jan. 15 2016

    •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

 

現年30歲、擔任船員的朱冠宇,兩眼除了400多度的近視外還有275度的散光。平時運動就感受到眼鏡的負擔,加上常在海上工作,眼鏡也常成為困擾,「忘記戴眼鏡很麻煩,臨時眼鏡有狀況又無法修理!」有時半夜起床,找不到眼鏡而摸黑也十分不便。於是,在換算隱形眼鏡和藥水成本後,他發現與近視雷射的手術費用差異不大,開始有了想要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想法。

「剛開始也會擔心雷射品質不穩定啊!」朱冠宇笑著說,猶豫一陣子後,看到近年身邊許多朋友,手術後紛紛成功擺脫眼鏡族。而且在台灣的先進儀器是與美國同步的,澄清國際眼科院長謝宏義更指出,美國NASA更核准所有太空人皆須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因此對一般民眾來說,經專業醫師評估,都可安心進行手術。

於是,朱冠宇在朋友的推薦,得知澄清眼科在高雄地區富有口碑,因此前來諮詢就診。經過一連串的評估後,謝醫師認為,朱冠宇眼睛狀況都符合近視雷射的手術條件,同時根據他的工作需求及個人特質,調整相關手術方式與內容,以符合瞳孔較大的客製化需求。歷經醫師詳細說明及衛教、進一步了解手術資訊後,朱冠宇和家人取得共識,決定到澄清接受飛秒雷射近視手術

因為第一次接受眼部手術,心情難免緊張,「感覺手術過程比想像中久一點,很擔心眼睛移動會造成手術誤差。」但謝醫師解釋,澄清院內的近視雷射儀器具有虹膜定位功能,即使眼球移動,也能追蹤精準定位。

術後兩三天,朱冠宇未配戴眼鏡、已經可以清楚視物。一週後也恢復到左眼1.2、右眼1.5的視力值。他也配合醫囑,勤於保養,希望能讓眼睛更加舒適、健康。

朱冠宇回憶起整個雷射治療經驗表示,「起初並沒有覺得一定要接受近視雷射,還想過說不定醫師評估後,認為我的眼睛狀況不適合手術,就不用考慮開刀乖乖戴眼鏡了!」謝醫師認為,許多病患在術前時常在價格、設備、或一些不正確訊息間再三斟酌考慮,卻忽略應該先讓專業醫師評估眼睛狀況適不適合手術,才是最重要的!

而謝醫師貼心提醒,對配戴眼鏡感到困擾的病患們,對近視雷射手術應該避免購買衝動,尤其是一味追求低價;而是要先找具有口碑、經驗的醫師做詳細檢查和評估,了解自身的眼睛狀況及需求,與醫師都取得共識後,才能確保近視雷射有最佳的治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