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子試爆專家呂蘇健博士手術經驗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LASIK 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美國核子試爆專家呂蘇健博士手術經驗

    • Jul. 23 2015

    • 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

中華民國海軍官校榮譽校友,美國核子試爆專家暨美國榮譽公民呂蘇健博士經吳孟憲醫師之手進行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後,右眼視力不但恢復正常,甚至還比以前更好。呂蘇健博士說:「美國雖然科技進步,但經過這次手術我才真正體會到,台灣醫療技術的先進以及台灣醫生的高水準還是世界頂級的」

呂蘇健博士在台灣時就讀海軍官校,在海軍官校時努力進修,在畢業後考取中山獎學金於美國留學。之後在美國西北大學完成學業後進入伊利諾州工程研究院(IITRI)參加人造衛星記錄帶的研發,呂蘇健博士所研發的紀錄帶後來被企業廣泛的使用,錄音機的錄音帶就是該研發成果的應用之一。在完成此人造衛星紀錄帶研發後進入伊利諾州理工學院修習博士課程,之後進入美國國防部工作,從事核子試爆的作業,由於當時適逢冷戰,因此美國所有最新的科技以及資源都投入在國防,呂蘇健博士提到:「我們當時從事了許多種不同武器的試爆,原因是因為蘇聯以及北韓他們的軍事基地都在山洞內,因此我們需要不斷研發先進科技,來試圖能夠將飛彈炸毀敵人基地。」

一直走在世界科技尖端的呂蘇健博士,在七年前動了人生第一次的白內障手術。呂蘇健博士說:「七年前,我在美國開了白內障手術,當時的醫生跟我說手術過程很快就好,那時候我認為美國醫療先進,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手術時,我看到醫生用手拿刀替我劃開角膜,感覺有點可怕。並且可能是因為美國人手比較大,亞洲人眼睛比較小,醫生弄很久都弄不好,整個手術經過快要兩個小時,那時候可能麻藥打得也不夠多,整個過程都感覺很痛,而且手術過後眼睛需要休息好幾天,不能立刻使用。」在美國的經驗導致呂蘇健博士不喜歡白內障手術,但是今年由於右眼實在是看不到了,在好朋友的推薦下來到高雄澄清眼科看診。

澄清眼科讓我很驚訝,他不像診所,給我有一種醫院的感覺,規模很龐大。而且更重要的是吳孟憲醫師講解很仔細。他講解後,我又自己到網路上搜尋澄清眼科儀器設備的資料,讓我驚訝的是,澄清眼科的儀器設備都是大型醫院等級,而且根據我的判斷,確實新型的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應該是不會痛而且有效的,所以這次我決定給吳孟憲醫師進行開刀」呂蘇健博士開心的說著這次的手術體驗。

「最讓我驚訝的地方是,在澄清眼科診所一切都很快,看診快速、預約手術快速、然後手術也快速,在美國,要看診都要好幾個禮拜的時間,預約手術至少要三個月以上,在澄清眼科診所看診跟預約手術到開到不到一禮拜就結束,然後手術也超快,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就結束,而且結束後幾小時拆掉繃帶視力立刻恢復,澄清眼科的設備真的太先進,而且吳孟憲醫師的技術也真的太厲害了」

吳孟憲醫師表示,其實現在民間用的技術很多都是因為軍事需求而衍伸出來的,今天的雷射技術也多虧於美國國防的研發。目前澄清眼科診所使用的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技術、超音波乳化技術再加上院內醫生的操作經驗,手術中病人不太會有感覺,所以民眾可以不用太擔心手術中會有不適的現象,但是手術後遵從護理人員的指示做保養很重要。

呂蘇健博士很滿意這次在澄清眼科診所所進行的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經驗,他覺得很可惜之前沒能給吳孟憲醫師開左眼,但是之後美國以及海軍官校的朋友們也逐漸罹患白內障的話,他絕對會推薦朋友來看澄清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