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花在眼鏡上的錢,都不知道能開幾次近視雷射了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這些年花在眼鏡上的錢,都不知道能開幾次近視雷射了

    • Feb. 01 2021

    • 護理師

這些年花在眼鏡上的錢,都不知道能開幾次近視雷射了!?

從學生時代就近視的我,早就已經對戴眼鏡的不方便有著血淚經驗(哭)!像是吃飯起霧,下雨看不清,晚上睡覺起來上廁所要先摸索找眼鏡,連出去玩帶個太陽眼鏡,都必須配貴參參有度數鏡片。而且愛美是每位女孩的天性,有度數的拋棄式隱形眼鏡早已是標配,日積月累下來,應該可以做好幾次近視雷射手術了。

進入職場,對於戴眼鏡這檔事更是深惡痛絕!進出開刀房霧茫茫永遠站在我這邊。由於長時間戴眼鏡工作,鼻樑都被壓到出痕,眼睛也不知不覺的變成瞇瞇眼,對於近視雷射手術一直有考慮,但自己身為護理師,知道越多相關資訊反而更害怕術後的後遺症,所以一直心動沒有行動。

我是護理師,不管接受任何治療,我絕對比你更嚴格!

幸運的是,由於自己在澄清眼科上班,當聽到澄清眼科要引進「SMILE近視雷射」設備的計畫後,就一直默默等待,終於在今年年底預約排到名額,在術前就針對蔡司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做了萬全的功課;與傳統雷射手術相比,「SMILE近視雷射」是幾乎零接觸、無刀、無痛,微創的手術,不但不需要切角膜瓣,而且僅需透過一個極微創的切口,取出微透鏡,而角膜的微創切口將自行癒合。

手術過程僅需使用一個飛秒雷射,因此也不需要像過去飛秒LASIK術式一樣,須從一個儀器換至另一個儀器,也能節省更多的時間。

以上的理論說歸說,其實從眼科護理師轉換身分變成眼科病患,要坐上手術台心裡還是會怕怕的,但執刀的醫師是澄清眼科-吳孟憲醫師,跟過他無數台刀的我,對吳醫師的技術除了信任還是信任。

澄清眼科在手術前都會做好每項術前檢查,特別推薦澄清眼科的「蔡司優視力檢查室」,裡面的前導波可以檢驗出高階像差及一般電腦驗光機無法驗出的度數,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眼睛情況,心中也就沒這麼忐忑不安了。在吳醫師完成術前評估後,確定我可以進行「SMILE近視雷射」,也就順利地坐上了手術台接受手術。

掰掰乾眼,還有所有的眼鏡們!

手術過程真的只能用「好快」兩個字來形容!!感覺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吳醫師就已經把手術做完了,還跟我說今天傷口是2mm喔!手術中不需要全身麻醉,傷口也沒有感覺到疼痛,當天晚上我就已經可以透過些微的美肌感看到遠方的景象了;而且在隔天的術後檢查中,傷口也很小,癒合狀況良好,也沒有產生眼睛乾澀的感覺,只能說「SMILE近視雷射」真的是創新的科技阿。

重點是手術後隔天我正常進開刀房跟刀也沒問題呐!對於smile全飛秒手術只能説讚了!現在的我在手術後視力已經恢復1.0,再也不需要戴眼鏡了,雖然剛開始有點不習慣跟眼鏡say goodbye的感覺,常常以為自己是不是忘記拔隱形眼鏡了,但是我想我會非常享受這樣子美麗的誤會,感謝吳孟憲醫師,也感謝「SMILE近視雷射」,強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