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近視沒在怕,一樣重回雙眼1.2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重度近視沒在怕,一樣重回雙眼1.2

    • Feb. 04 2021

  • 手術醫院:澄清國際
  • 手術醫師:吳孟憲  總院長
  • 手術日期:109/11/05
  • 手術前雙眼0.7,手術後雙眼1.2

選對眼科,搞定近視,是人生最好的投資!

「選對眼科,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不但可以擺脫眼鏡,也對長期需要在高危險場所工作的人有所幫助!」

我的近視度數和散光的加總度數已經破千,是標準的重度近視!我從小就是電視和電腦迷,在當時本來就沒有很完善的衛教觀念,也導致我的近視度數已經是不戴眼鏡不能生活了!

面對國中以及高中長期的考試壓力,加上對眼睛使用過度以及不好的讀書習慣,這種種也是加深度數的主因。我高中的時候,近視度數已經破600了,無奈之下只能長期戴眼鏡和頻繁的換眼鏡。

直到上大學,好像讀書壓力沒那麼重了,但一但鬆懈後也是最危險的時候。因為長期近距離看手機的習慣,也造就眼睛的度數繼續上升。畢業後想說可以做個近視雷射手術,把握至少半年的時間讓眼睛休息恢復。後來又先去服兵役,即便度數這麼深,軍中也沒在客氣要戴著眼鏡活動,那真的是很不方便!退伍後找工作也是需要用到好眼力的工作,所以再次興起我做近視雷射手術的念頭!

現在外面的眼科診所就像是醫美診所一樣非常多,如何選到很好的診所就必須勤做功課,充分了解大家都怎麼評估這項手術。我也看了很多近視雷射版才知道澄清眼科診所,當然還有自己家人的推薦,畢竟澄清眼科真的挺知名的,也知道他們從以前到現在最有名的就是白內障手術中心。但那時我心裡打上一個大問號,因為我是要做近視雷射手術而不是白內障手術(笑),但我還是選擇相信自己的決定,先去了解看看自己的眼睛到底適不適合。

我相信口碑這麼好不是沒有道理的,當天我來到澄清眼科,因為度數太深其實我是抱著被退貨的心情,如果真的不能治療才不會失望。檢查過程中我就有所改觀了,諮詢師非常的熱情親切接待我去量測眼睛的精密測試檢查,而且在中途也不會感到緊張;因為在測量當中都完全不會痛也不會感到疲勞,就只要照著諮詢師的指示動作就能完成。讓我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儀器都是使用最先進的蔡司儀器系統測量,所以測量出來的,感覺很威,因為以前配眼鏡就知道蔡司光學是精品級的!

檢查完後我選擇smile全飛秒雷射,因為我聽了吳孟憲醫師說這是最新的雷射技術,優點、副作用相對其他的手術(LASIK)還來得少、乾眼症的機率也是最低的(神經破壞較少)、恢復期也是相較於其他手術來的短(二天過後幾乎就能正常作息),這三點優點是最吸引我的。

最後來到手術當天,再進行了一次度數測量,為的是確保當天的手術是不會有誤差的。同時還有專員教我如何配合醫師的手術,也會一直強調手術當下不會感到疼痛和保持放鬆的心情去面對就好,我就很配合的看著綠點,非常的快不到10分鐘雙眼就手術完成,在當下也感受不到那個真正的手術緊張感!

重度近視沒在怕,一樣重回雙眼1.2

術後隔天回診視力雙眼就可以達到1.0的成果,這也是不可能的任務!連醫師都說這麼重度近視的人,恢復的快又可以達到1.0是少之又少。當然術後的保養也很重要!如果不好好的保養,其實也對恢復期會有所影響。我前後配合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再回診時,居然視力可以達到雙眼1.2的!連醫師都覺得驚嘆不已,更何況是我自己。看來不僅是我找對眼科診所,連醫師都找對了!

好的投資自己就是要從現在起,趁年輕的時候就來做近視雷射手術,可以趁早享受不用戴眼鏡的時光!越晚做,就只能愈晚體驗視力清晰的感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非常推薦需要做近視雷射手術的好朋友來澄清眼科,讓大家一起smile。

#澄清眼科 #吳孟憲醫師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