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工作的挑戰 ,我的視力跟思考需要同樣清晰!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面對工作的挑戰 ,我的視力跟思考需要同樣清晰!

    • Jul. 30 2021

  • 手術醫院:澄清眼科(國際院區)
  • 手術醫師:吳孟憲 醫師
  • 手術方式:smile全飛秒
  • 手術日期:2021.07.01
  • 近視:右750 左675
  • 散光:右100 左50
  • 角膜:右552 左562

面對工作的挑戰  我的視力跟思考需要同樣清晰!

本身的工作是化學製造業實驗室檢驗分析,所以使用電腦的機會很多。一直以來,長時間使用電腦,眼鏡各種問題一直存在!戴隱形眼鏡眼睛容易覺得乾,一般眼鏡在生活上相當不方便。就想說上網查詢一下近視雷射好了,查詢許多資料後覺得澄清眼科評價不錯,檢查儀器設備又都是德國蔡司頂尖的儀器,就決定先預約檢查評估啦~

一開始先留言在澄清眼科臉書,滿快就有小編請諮詢員跟我電話聯繫。諮詢人員也貼心的體醒我檢查當天的各種注意事項。我預約的是澄清眼科國際院區,當天進行評估時,接洽我的諮詢員是翊馨;印象深刻我記得檢查儀器不下10項,真的非常”搞工”!精密的檢查加上翊馨的專業講解和分析,把每種手術的方式和差異都說明的很仔細,也協助我選擇最適合自己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因為諮詢員自己也有做過Smile近視雷射,更能感同身受,貼切給予我術前叮嚀和術後可能會有的感受,當下就決定安排下週雷射時間了!

近視雷射不用勞師動眾 Smile全飛秒真的又快又好照顧!

雷射當天一個人去做手術,還被朋友榮登國際孤獨等級表第十級。但其實近視雷射手術,我的認知是很小的手術,事先只有告知妹妹一人,所以早上照常進公司上班,提醒自己遵循翊馨諮詢員的叮嚀,手術當天避免眼睛過度疲勞的原則即可。因為術前還要再做一次精準驗光,所以下午請了半天假,還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XD若是不想麻煩親友陪同的話,自己叫Uber來回也很可以。

當我躺上smile全飛秒雷射儀手術台準備手術的時候,才開始有一點緊張,甚至是有那麼0.01秒心想,我怎會花錢來做這麼可怕的手術(誤)!結果!我根本白緊張了!手術過程只要看著綠色光點每一眼不到23秒就雷射完成了,吳孟憲醫師真的很厲害,手術過程會親切的告訴你如何配合,且對我來說沒有痛感,雷射完才知道根本不用緊張,只要安心遵循醫師的指引和鼓勵,就會很順利。

雷射術後當下已經可以看清楚,當下感覺已恢復6-8成視力,倒是諮詢員說回家要趕緊睡一覺,就算沒有睡著,也要讓眼睛好好休息並按時點藥、清潔保養,就可以回到日常。其實隔天就可以騎車上班,防疫期間,室內外戴著護目鏡看起來也很合理,術後遠看完全沒問題,但近看手機或資料會有所謂的水霧感(朦朧美)XD。

雖然這朦朧美讓我心裡會有一點不確定感,當然術前評估就有說是取出透鏡後造成的水霧感,過幾天水霧感就會漸漸消退。而我自己也有感覺起床後的水霧感的確有愈來愈少,術後三周已幾乎沒有了。

術後隔天晚上回診,視力檢查大約1.2~1.5,而吳孟憲醫師本人也會親自檢查術後狀況,再之後的回診也可選擇離家較近的分院,給其他澄清眼科醫師檢查復原狀況,多點服務就是這麼方便!術後兩週則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和電腦,居家防疫不追劇,可以聽Podcast。用眼30分鐘需強迫自己休息10-15分,若有暫時性乾澀的狀況,滴人工淚液可以改善乾澀感。

視力的投資要趁早  一次的成功受用一輩子!

對視力的投資要趁早,畢竟人一生的黃金時間過了就不會再回來,我自己過37歲生日才做這件事,事後都覺得哎呀呀好像有點晚了。所以我會建議朋友,如果你有近視散光的困擾,又有戴隱形眼鏡的不適感,開始工作有存錢後,就可以計畫做這件事了!反正還可以刷卡分三或六期。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一筆錢大概就和牙齒矯正差不多,你總不會想要過40歲以後,甚至開始有老花症狀,才想要近視雷射吧!20幾歲做近視雷射,當然比30幾歲以後才做值回票價。你說貴嗎?視力的投資,一次成功就是受用一輩子~所以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