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澄清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首頁
  • 關於我們
  • 關於澄清

    關於澄清

品牌視覺 - 澄清眼科 Logo

吳孟憲總院長以澄清眼科 Cheng Ching Eye Center 英文品牌的字首的 CC 為發想,互相環抱成為眼睛中重要屈光構造角膜 (Cornea) 的意象,而缺口處也代表引入的光線以及眼科手術的入口,並組合品牌標誌中心之眼珠及湛藍色調,象徵透過「澄清」進而視力「澄清」,讓澄清患者都能擁有澄亮清澈的眼睛。 

另外,在俗稱黑眼球的虹膜 (Iris),吳孟憲總院長也特別標示上一點「靈光」(白點),因為眼睛有「靈魂之窗」之稱,呼應醫學以人為主體,強調全人 (Holism) 醫療宗旨。睫毛則賦予四款色彩,表達「專業、品質、關懷、服務」四項品牌理念及組織發展原則,以架構出整體眼睛圖騰的設計,作為澄清眼科品牌視覺。 

 

澄清眼科品牌歷史沿革

2022年11月


2022 年 11 月澄清眼科吳孟憲總院長回到 1997 年最初成立澄清眼科之院址,建立占地約 1200 坪的「澄清國際眼科醫院」,院內打造六大中心,包含「近視/老花雷射中心」、「白內障手術中心」、「乾眼治療中心」、「近視管理中心」、「視網膜手術中心」,以及與慈濟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蔡榮坤教授合作,規劃的「眼科幹細胞研究中心」。目標是透過數位化科技與現代化資訊整合,持續提升醫療品質與效率,成為台灣兼具數位化、現代化的指標型眼科醫院。
 

2017年1月


位於左營區明誠路上的馨蕙馨醫院,是頗具盛名的婦產科醫院,因應馨蕙馨醫院尤瑜文院長想提供給婦嬰照護更完善的服務,結合本院總院長吳孟憲醫師創新延伸專業醫療服務理,澄清眼科專業醫療團隊於 2017 年 1 月正式進駐成立馨蕙馨醫院,成立「馨蕙馨醫院眼科部」。秉持澄清一貫品質,除了延攬澄清資深優秀的工作夥伴們與一應俱全的先進專業儀器外,更搭配醫學中心等級的開刀房,能執行一般診所須轉介的視網膜手術,同時用心規劃了約 200 坪的溫馨精緻的就診環境,「澄清用心、眼睛安心」,希望讓北高雄居民也能享有澄清一貫堅持的醫療品質。
 

2013年8月

 

2013 年 8 月於三民區澄清路上靠近澄和路口再設立澄清國際院區,占地 600 坪,耗資上億元,以科技結合人性化,規劃出時尚寬敞的頂級醫療空間。由總院長吳孟憲醫師、國際分院院長陳矜芸醫師所率領之眼科專科醫師團隊,以堅強的醫療陣容,客製化的為每位病患的視力健康做最專業的把關。

 

2005年8月

 

2005 年 8 月成立小港院區,眼整形專家丁珮卿醫師自美國返國後加入團隊,積極發展眼整型領域。為嘉惠南台灣的病患,陸續禮聘鄭銘錫醫師等,致力於發展眼科全方面照顧。

 

1997年5月

 

澄清眼科於 1997 年 5 月由吳孟憲醫生成立於鳳山五甲地區,即現今「澄清國際眼科醫院」之現址。憑藉精湛醫術與熱誠服務,深獲病人們的肯定。為了提供更好服務給日漸增加的病患,2002 年 4 月延攬新樓醫院眼科主任劉斌弘醫師加入。

 

 

澄清眼科在設備方面,更砸下重資添購儀器設備

2023 年 3 月為台北以外地區第一家眼科院所、也是台灣第一家眼科醫院引進 ZEISS VisuMax 800

(SMILE Pro 德國新一代全飛秒近視雷射

國際院區亦搭配 ZEISS VisuMax 500 (德國蔡司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LensARLenSx (白內障飛秒雷射儀)

i-design+pentacam (虹膜定位傅立葉前導波像差分析儀三維眼前節分析系統)

IntraLase(飛秒雷射)

Visx i-design S4 IR (虹膜定位準分子雷射儀)

蔡司自動定位手術顯微鏡

海德堡眼底螢光及電腦斷層掃瞄儀 等高階儀器

 


 

吳孟憲醫師所施行之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獲得原廠LensAR 將飛秒雷射76秒列入世界紀錄;以及新引進的近視雷射術式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不到一年的時間即獲得原廠ZEISS指定為手術示範醫師。

2022 年 11 月 20 日更受邀擔任眼科醫學會首位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示範醫師。

澄清眼科無論是技術、設備,或環境等細節,都全面將服務品質與醫療水準提升,締造了多項台灣眼科界的指標。

澄清醫療團隊不僅於一般眼疾提供專業醫療服務,更於近視雷射、白內障、眼部整形、視力保健等各項領域,擁有高標準的專業訓練,結合舒適人性化的環境、先進精密的儀器設備,以及能讓病患信賴的醫護團隊,能確實照護每位患者的視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