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主治項目

SMILE Pro 新一代全飛秒近視雷射

    SMILE Pro 新一代全飛秒近視雷射


    • SMILE PRO

SMILE Pro 耀眼女神楊謹華

10秒進化清晰未來


醫學中心醫師 指名 澄清眼科 SMILE Pro 全飛秒近視雷射

醫學中心醫師 指名好評推薦

■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

SMILE Pro 是新一代全飛秒近視雷射。單眼雷射時間10 秒,並配備先進「散光軸輔助導航」與「視軸輔助導航」,提升手術精準度,讓定位更準確,提升術後視覺品質。

 SMILE Pro 特點 

★ 單眼雷射時間只要 10 秒,手術時間縮短
★ 術中輔助導航,快速準確定位,精準度提高
★ 雷射頻率提升,提升透鏡品質與透鏡取出效率,降低失吸風險

 延續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優勢 

★ 傷口小,僅 2mm 筆尖大小,減少術後乾眼
★ 隔天正常作息、術後一周可化妝運動,恢復時間短

 

為什麼要選擇 澄清眼科  SMILE Pro 全飛秒近視雷射

★ 總院長親自為愛女操刀 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 醫學中心醫師指名推薦

★ 眼科醫學會首位 SMILE 近視雷射手術示範醫師

★ 國家代表隊球員親身推薦  職棒球員林安可:雷射後,看東西比過去戴眼鏡更清楚

高醫小兒科醫師賴姵宇 指名推薦

醫師張孟淞 指名推薦

眼科醫學會 首位近視雷射手術示範醫師 - 吳孟憲醫師 

澄清眼科吳孟憲總院長 眼科醫學會 近視雷射手術示範醫師。並率先在高雄引進 SMILE Pro 近視雷射手術儀器,受到多位醫學中心醫師青睞,因此指名推薦 澄清眼科  SMILE Pro 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吳孟憲總院長對 全飛秒近視雷射 的安全性深具信心,為愛女親自操刀 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吳孟憲總院長的手術實力也受到同業肯定,眼科醫師同業推薦自己的孩子到澄清眼科由吳孟憲醫師執刀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SMILE Pro 常見問題篇:術前術後大揭密 

Q1:近視幾度可以雷射??

目前近視雷射可處理 1000 度以內的近視,有近視度數者即可到診所評估檢查哦。

Q2:散光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可以,近視和散光可以一併矯正。目前近視雷射可處理 1000 以內的度近視和 500 度以內的散光。

Q3:誰適合做近視雷射?

1. 年齡滿 20 歲,且眼球發育完全、驗光度數穩定,連續 2 年驗光度數變化 50 度內。

2. 滿 18 歲且未滿 20 歲,連續 2 年驗光度數無變化者,可經由醫師評估確認是否合適雷射。

3. 近視 1000 度(含)以內、散光 500 度(含)以內、遠視 500 度(含)以內

4. 近視 1000 度以上、散光 500 度以上者,須經由醫師評估確認是否合適雷射。

5. 以上條件皆須經由醫師檢查評估,確認個人眼睛條件確認是否可進行雷射

Q4:誰不適合做近視雷射?

1. 近視度數仍在變化的青少年

2. 高度近視超過 1000 度者,須經由醫師評估眼睛條件

3. 有眼部疾病,例如白內障、嚴重青光眼、嚴重黃斑部皺摺

4. 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例如:紅斑性狼瘡、風濕性關節炎等

5. 眼瞼炎患者,若眼睛容易感染發炎,術後可能增加發炎風險

6. 孕婦與哺乳中的婦女

7. 嚴重乾眼症患者

8. 角膜厚度不足

9. 瞳孔較大者

10. 近視雷射手術施作仍須經由醫師檢查評估,確認個人眼睛條件與其他疾病史與影響因素,以及患者對術後視力品質的要求與期待,方能讓醫師為您量身打造合適的近視矯正方式。

Q5:預約術前評估檢測需要留意什麼?

1. 評估檢查時間約 2-2.5 小時,為了確保雷射前的各項檢測準確性與數據檢查,配戴隱形眼鏡者須事先停戴隱形眼鏡:

 (a) 軟式隱形眼鏡至少要停戴滿 3 天(建議停戴 7 天較佳)

 (b) 硬式隱形眼鏡至少要停戴滿 14 天

 (c) 角膜塑型片佩戴者要停戴 1 個月

2. 檢查當日需散瞳,眼睛會畏光模糊 6-8 小時,建議不要自行騎車或開車前往,並建議攜帶遮陽配件(如帽子、陽傘)

Q6:近視雷射需要注意什麼嗎?

如有以下狀況,請主動告知醫師及諮詢團隊:

1. 懷孕中或正在哺乳中

2. 有自體免疫疾病、糖尿病、皰疹感染

3. 正在使用免疫制劑藥物或類固醇

4. 對麻醉有過敏、不能耐受局部或表面麻醉

5. 無法正常平躺

6. 有過其他眼部疾病史

Q7:SMILE Pro 手術過程會痛嗎?

術前會使用眼藥水式的麻藥,術中相對舒適,疼痛及不適感不明顯。

Q8:SMILE Pro 手術時間多長?

新型SMILEPro 單眼雷射時間只要 8-10 秒。包含前置的消毒以及點麻藥,完整手術時間不到 30 分鐘。

Q9:SMILE Pro 雷射手術後還會再近視嗎?

近視雷射手術術後若持續過度用眼、生活習慣不佳,仍然有可能再度近視。

SMILE Pro 與 SMILE 全飛秒因傷口較小,保留較多角膜完整性、以及維持較高的角膜強度,使角膜不易變形,臨床上長期視力穩定,但術後還是要維持良好的用眼習慣,才不會增加再度近視的可能性。

Q10:以前做過雷射可以再做 SMILE Pro 近視雷射嗎(二次雷射)?

二次雷射須先經由醫師檢查眼睛條件和角膜厚度是否適合雷射,建議您先到澄清眼科各大院所進行雷射諮詢評估。

Q11:SMILE Pro 術後恢復期多長?

術後隔天視力大約恢復 8 成,已經可以正常上班上課、正常作息。

遠距離會先恢復,接著慢慢恢復近距離視力。恢復期間按時點藥水、回診,並增加眼睛休息時間,並按醫囑用藥,以及加強點人工淚液讓眼睛保濕。

Q12:遠視可以透過 SMILE Pro 矯正嗎?

遠視沒辦法透過 SMILE Pro 或 SMILE 矯正,但可以做 LASIK 或 TransPRK。但實際情況還是要先讓醫師評估檢查才能確認能否和遠視眼鏡說掰掰!

Q13:SMILE Pro 術後多久可以運動?

近視雷射術後一週回診,經醫師確認沒有問題後可以適度運動,游泳和劇烈運動建議要術後兩週後經醫師評估後再開始。

Q14:SMILE Pro 術後多久可以化妝?

近視雷射術後一週回診,經醫師確認沒有問題後,就可以正常化妝囉!

Q15:術後可以戴隱形眼鏡或放大片嗎?

建議近視雷射術後一個月回診,經醫師確認沒有問題後,再開始配戴隱形眼鏡。建議隱形眼鏡配戴時間縮短,並且可多點人工淚液加強保濕。

Q16:SMILE Pro 術後可以喝酒嗎?

術後一週建議避免飲酒。

Q17:SMILE Pro術後可以泡湯嗎?

建議術後兩週後回診,經醫師確認沒有問題後再前往泡湯喔!

Q18:如果有霧眉可以做雷射嗎?

基本上沒影響,不過手術前會使用優碘在眼睛周圍消毒,若有擔心眉毛掉色疑慮,建議術後再進行。

Q19:如果有植睫毛可以做雷射嗎?

建議雷射手術當天要卸除睫毛,對於術後照護、清潔較為方便。
術後兩週後回診,經醫師確認沒有問題後即可恢復種植睫毛或美睫囉!

Q20:SMILE Pro 可以藉由保險理賠嗎?

臨床經驗上,通常近視雷射手術保險是不給付的。但實際建議您與保險公司進一步確認哦!

 

澄清眼科官方 Line:@cceye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88-038